李察的小辫子

啊。这里是新人。
如有疑问请看置顶👉👈

【旻城】鬼梯(五)

*本篇含大量皇粮

烂文笔警告






“铉辰?你终于醒了?现在感觉怎么样了?”


黄铉辰一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就是自己正红着眼眶的母亲,焦急的询问着自己的情况。本想抬起的左手或许是因为昏迷了许久,没有力气支撑,他想开口告知母亲自己没事,却发现自己的声音竟如此嘶哑。


母亲激动的抱住了他,一边哭一边感叹,“你终于醒了,可把妈吓坏了……”


黄铉辰有些呆滞的接受着母亲的怀抱,眼前的一切让他此时感觉到有一丝不真实的感觉。


半响,母亲才想起自己儿子的身体状况,急忙起身想要叫医生过来,可比起这些,黄铉辰此时却更想知道另一个人的情况。


“精寅呢……他在哪里?”


母亲先是一愣,随后又一脸困惑的问道。


“精寅?是谁?”


黄铉辰的心里一沉,没再回答母亲的问题。


……



梁精寅是在喧闹的夜店里捡到的黄铉辰。


起初那边的人打电话过来时,他还有点搞不清楚状况,只听见黄铉辰醉醺醺的抢过对方的手机,黏黏糊糊的冲着电话那头讲,“我在这里只认识了你一个朋友……所以,能不能来带我回去……”


梁精寅在心里做了一会的思考运动,最终还是决定披上外套出去捞人。


说起来,他和黄铉辰也认识有一段时间了,虽然这个人给他的第一印象是个长得蛮好看的怪人,但不可否认的是,黄铉辰真的对他很好。


落雪的冬夜他无意间提了一句想吃热腾腾的烤红薯,他也会专门出去一趟为他送一份专属外卖。


梁精寅那会还在读书,在学业上因为很多事情愁得不行,黄铉辰自称自己是学长,可以帮他复习以前的知识。不过事实证明,他的知识水平和年纪比他小的梁精寅不相上下,最后反而被人抓去一起学习。


不过也正因为有他的存在,梁精寅才能坚定自己的目标,考上了自己想考的大学。


黄铉辰平时不爱喝酒,所以梁精寅接到电话的时候才有点反应不过来,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情况,只能跑得更快一些,快点去见到他。


夜店里震耳欲聋的音乐让梁精寅感觉头昏欲裂,在人群中兜兜转转的找了好久,才看见已经醉倒在吧台上的人。


吧台旁边的调酒师似乎对黄铉辰已经很熟悉了,看到梁精寅的到来,只是安心的向他点了点头。


“他很少一次性喝这么多酒,回去煮点醒酒汤给他喝吧。”


梁精寅有些纳闷,“这哥平时经常来这里喝酒吗?”


“是啊。”调酒师无奈的叹了一口气,“不然心里太痛苦了,他没地发泄。”


对方的话让梁精寅感到有些恍惚,原来自己对这位温柔的哥哥还不够了解吗。


不知道黄铉辰到底喝了多少,连自己站起来的力气都快没有了,梁精寅吃力的把他左手围住自己的肩膀,把他整个人拉了起来。黄铉辰的个子还比他高了一点,两人只能踉踉跄跄的走出店里,叫了辆的士。


大概是在夜店里泡久了,梁精寅竟然发现黄铉辰的身上有一股好香的味道,扑面而来的香味让他整个人昏昏沉沉,仿佛也醉酒了一般。


的士很快在黄铉辰家楼下停了下来,梁精寅扶着意识还不清醒的人回到了家里,他很少来到这个地方,不过家里四处都很简洁,简洁到,好像没人居住过一样,没什么生活气息。


黄铉辰顺势就倒在了地上,让梁精寅有些手足无措。


“哥……去床上躺着吧,别着凉了。”


“精寅啊,哥好难受。”


闻言,梁精寅以为他是喝酒喝多了,随即又起身,“我去给你倒杯水……”


“不是……”黄铉辰迷迷糊糊的拽住了他的手,“不是身体难受……是心里难受。”


梁精寅皱了皱眉,又回到黄铉辰身边,有些笨拙的揉了揉对方的额头,“是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

“生活在这个世界的人,都是在现实世界已经死亡的人了。”


那个男人冷漠的告知黄铉辰这个世界的规则,而他也确实被现实狠狠的打击了一番。


“那我呢?我也死了吗?”


面前的男人连直视黄铉辰一眼都没有,只是不停的端详着他眼前的相框,“你是乘坐鬼梯而来的人,是还能回去的。可要是一开始就在这个世界诞生的人,就再也回不去了。”


“毕竟人死不能复生。”


对方的话像是宣判了黄铉辰的死刑,他大抵是明白了当下的情况,可能在现实世界里,他还在昏迷,而他的亲生弟弟梁精寅,却是再也醒不来了。


脑海里突然回想起这个世界的那个梁精寅,即使他不记得自己曾经有一个哥哥,却也依旧过得很好,或者说,比现实世界里的他过得更好。


不用再为哥哥的事情烦恼,也不会再因为哥哥而受伤,更不会因为哥哥而丧命。


本以为自己能坦坦荡荡的接受这个事实,直到看见李旻浩从他的面前经过。


他坐在咖啡厅的一个角落,看着那人推开玻璃门走了进来,接着直径走到吧台点单。


那张脸他绝对不会认错,那个熟悉的声音更是证实了对方的身份。现实世界里曾经发生过的一切涌上了他的回忆,他急忙起身,和他打了声招呼,但对方困惑的眼神,让他瞬间明白了一件事情。


李旻浩已经回不去了。


积攒已久的情绪突然迸发了出来,黄铉辰觉得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了。



“哥……你喝醉了……先好好休息吧。”梁精寅根本不知道他哥在说些什么,只能先哄着让人去睡觉,“我都不知道……原来你平时经常去喝酒。”


梁精寅略微有些失望的语气让黄铉辰在恍惚间拉回了一丝清醒,他迷迷糊糊的呢喃道,“不想让你知道……不想让你担心……”


他正想说点什么,不要瞒着我,让我帮你分担,我很担心你?


没等他说出口,他便听到怀里的人又说了几句,“你什么也不知道,你什么也不记得。”


黄铉辰似乎是醉得厉害,踉踉跄跄的推开他,“只有我一个人记着一切,像是被抛弃了一样。”


“哥……”见他这般模样,梁精寅看着也难受,他想开口安慰几句,却不料自己确实帮不上忙。


无力感涌上心头,梁精寅第一次觉得自己和这位哥哥是多么的遥远。



“后来我再见到他时,他已经再也睁不开双眼了。”


梁精寅无奈的笑着,受对方情绪的感染,韩知城的心情有些复杂,但也只能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“我一直都很后悔,当年就不应该放他一个人在家里睡着。”梁精寅说得认真,丝毫没发觉自己的眼眶逐渐湿润,“如果我那天晚上能陪在他身边,就能避免这种情况发生了。”


原来铉辰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事……


韩知城回忆起黄铉辰昏迷刚醒的那段时间,总是精神失常的寻找一个他们都不认识的人,医生说是昏迷前收到刺激,心理产生了创伤。现在看来,并不是他生病了,而是曾经真的存在过这么一个人,他是他的亲生弟弟,他叫梁精寅。


这让他不仅开始考虑起自己的问题,如果他坚持不住自杀了,是不是就能和铉辰一样,回到原来的世界了。


可同时也说明,李旻浩在现实世界的存在也可能会因此而被磨灭,黄铉辰也会像他忘了梁精寅一般的,忘记李旻浩。


这不是他希望发生的事情。


黄铉辰醒来后失魂落魄的模样还历历在目,韩知城忍不住咬了咬牙,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坚持下去。


李旻浩在现实世界里已经不在了,他不希望就连家人心里的一份念想,都因他而消散了。


不知道铉辰会不会猜到,自己也乘坐了鬼梯,见到了许久未见的恋人。


他会感到欣慰吗?



“后来我开了这家酒吧,是为了不让自己忘记,我曾经失去了一个对我很好的人。”


梁精寅闭上了自己的眼睛,努力调节着自己的情绪,“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对我那么好,但是我辜负了他。”


他一直觉得黄铉辰的自杀和他脱离不了干系,也一直无法从中走出来。


“如果能再见见他,我想跟他说一声对不起。”


然后告诉他,我愿意聆听他的一切故事。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